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国际咨询委员会年度会议召开 周小川接任委员

2018年08月27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27在北京召开每年一度的全体会议,周小川将接替曾培炎担任委员
资料图:周小川。中投国际咨询委员会8月27在北京召开每年一度的全体会议,周小川将接替曾培炎担任委员会委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胡越)中投国际咨询委员会8月27在北京召开每年一度的全体会议,接近中投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周小川将接替曾培炎担任委员会委员。

  中投国际咨询委员会是由2007年成立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设立、由国际知名专家及人士组成的内部非常设性机构,2009年7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当时聘任了来自亚洲、美洲、欧洲的14名国内外专家作为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该委员会每年开一次全体会议,主要职能是对中投的重大发展战略、境外投资战略和重大决策提供咨询;加深公司对国际宏观经济形势、全球金融市场、投资环境的了解,拓宽决策思路。中投公司公关外事部总监刘芳玉现任该咨询委员会秘书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