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处非办更名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 银保监会承担何种责任

2018年08月23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牵头的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银保监会的打非局的职能有所重合,未来如何共同化解当下的非法集资风险?
8月22日,银保监会的“三定”方案下发,其中,关于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名称及职能有所变化。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各类新型互联网金融机构爆雷不断,投资者不得不经历着残酷的投资者教育。

  8月22日,银保监会的“三定”方案下发,其中,关于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下称处非办)的名称及职能有所变化,或为呼应着近年来愈演愈烈、在金融领域变幻多端的非法集资活动,明确监管责任人。

  据财新记者了解,正式获批的银保监会“三定”方案中,原银监会处非办更名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下称打非局)。其职能是:承担打击、取缔擅自设立相关非法金融机构、或者变相从事相关法定金融业务的工作;承担非法集资的认定、查处和取缔以及相关组织协调工作;向有关部门移送非法集资案件;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政策解释和业务指导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