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要求落实无还本续贷 真能解决小微难题吗?

2018年08月13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还本续贷支持小微企业的初衷值得肯定,但也可能使小微企业对续贷产生依赖,银行也可能以此作为借口来掩盖不良贷款;通过科技的力量,加强个性化的贷款产品设计,或是出路
银保监会近期表示,将落实无还本续贷等监管政策,以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一片争议声中,银保监会近期表示,将落实无还本续贷等监管政策,以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8月11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信息,称将优化小微金融服务监管考核办法,加强贷款成本和贷款投放监测考核,落实无还本续贷、尽职免责等监管政策,提高小微企业贷款不良容忍度,有效发挥监管考核“指挥棒”的激励作用。

  对此,目前业内意见是:“无还本续贷作为一项政策工具,其支持小微企业的初衷值得肯定,但其潜在的风险也不得不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