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最大钢企和煤企获“无还本续贷”政策帮扶

2017年05月25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黑龙江银监局局长表示,辖内债委会对个别困难的煤炭及钢铁企业进行了帮扶,采取无还本续贷形式
“无还本续贷”,一般用于化解小微企业债务风险问题。近年来经济压力较大的黑龙江省,将这一政策用到了钢铁、煤炭等困难企业上。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无还本续贷”,一般用于化解小微企业债务风险问题。近年来经济压力较大的黑龙江省,将这一政策用到了钢铁、煤炭等困难企业上。

  5月25日,在银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银监局局长包祖明表示,目前对全省155户国有企业组建了债权人委员会,对生产经营暂时有困难的企业稳贷、增贷,创新运用无还本续贷政策,成功帮扶钢铁、煤炭等重点国有企业解围脱困。

  会后,包祖明向财新记者指出,享受到此政策红利的企业,包括黑龙江第一大钢铁企业建龙钢铁和黑龙江第一大煤炭企业龙煤集团。公开资料显示,黑龙江建龙钢铁曾在2015年被银行收回信贷资金7亿元,陷入资金困境;龙煤集团从2013年开始年年亏损,截至2015年末负债规模已经超过600亿元。这些企业全靠银行不断借新还旧,源源不断“输血”支持,资金链紧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