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证券大幅降薪 有员工到手工资减半

2018年08月09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伴随华融集团整体调整进行,到手工资出现大幅下降,到底是降薪还是调整薪酬结构?
不仅华融证券,整个华融集团及其子公司均在进行薪酬调整,不过很多政策还没有落地执行。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多位华融证券内部人士近日称,“到手工资降了50%!”

  当前券商日子不好过,这是继8月8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曝出降薪裁员消息后,又一家券商陷入降薪风波。不过华融证券的薪酬调整背景显然更为复杂。除了整体证券行业业绩下滑的原因,华融集团内部的清理整顿显然更为关键。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融证券的前后台部门薪酬均出现下降。前台业务部门同时也称年终奖被递延发放,下一年目标定的太高,完成不了,只能拿到50%。通常金融机构前台业务部门,年终奖是大头,但需要递延,每家机构递延比例不同。举例来说,有的金融机构年终奖是“532”,也就意味着年终奖第一年只发50%,完成下一年的KPI之后拿30%,完成第三年的KPI之后才能拿到最后的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