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发行新版港元纸币 粤剧饮茶成新图案

2018年07月25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钞将从2018年底开始陆续上市流通,旧版纸钞将仍然作为法定货币继续流通
新钞一改以往图案设计,将多款香港元素作为面额图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7月24日联同香港三家发钞银行,宣布发行新版港元纸币。新钞一改以往图案设计,将多款香港元素作为面额图样。新钞最快将从2018年年底起陆续上市流通。

  此次新钞图案设计主题皆与香港有关,呈现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生活节奏、闲暇消遣的生活方式,以及自然和文化遗产的多元面貌。

  目前市面流通的港元纸钞共有五种面额。新版纸钞中,五种面额分别采用不同主题作为背景图案。1000港元采用抽象主题,图案意在凸显香港金融中心地位。500港元图案为香港当地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世界地质公园,100港元图案为粤剧,50港元图案为在香港栖息的蝴蝶,20港元为点心和饮茶文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