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谁是爆雷平台投之家的幕后操盘者?

2018年07月24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卢智建”这个名字都可能是假的。多个信源向财新记者透露,“卢智建”拥有多张身份证。财新记者经过权威渠道确认,其中一张身份证的姓名为“卢志建”
谁该为投之家的爆雷承担主要责任,成为关注焦点。然而,涉事各方先后发声,撇清关系。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实习记者 周斐)投之家爆雷,市场一片哗然。

  该平台的注册主体,是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原董事长徐红伟,亦是网贷之家创始人。网贷之家是知名的第三方网贷资讯平台,投之家因获得徐红伟信用背书,曾被认为是安全系数极高的P2P平台。

  徐红伟和投之家CEO黄诗樵已于7月15日被深圳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月22日,黄诗樵告诉财新记者,两人仍在公安局配合调查,但自7月20日起已获准使用手机。接近徐红伟的人士透露,两人的强制措施变更为监视居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