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宝宝类”银行理财过渡期内按货基规则估值

2018年07月21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资管新规要求产品转向净值型、打破刚兑等要求下,发展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是目前银行理财转型的路径之一;这类理财产品与货币市场基金在某些方面颇有相似之处
在资管新规出台近三个月之际,具体执行细则终于落地,其配套政策之一的理财新规亦开始公开征求意见,部分理财产品在过渡期内如何估值,得以明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资管新规出台近三个月之际,具体执行细则终于落地,其配套政策之一的理财新规亦开始公开征求意见,部分理财产品在过渡期内如何估值,得以明确。

  7月20日,银保监会下发《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理财新规),明确银行理财将实行分类管理,区分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并要求理财产品坚持公允价值计量原则,鼓励以市值计量所投资资产;允许符合条件的封闭式理财产品采用摊余成本计量;过渡期内,允许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在严格监管的前提下,暂参照货币市场基金估值核算规则,确认和计量理财产品的净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