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庞大集团董事长隐瞒“收益互换”融资 证监会60万顶格罚款

2018年07月20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未如实披露权益变动情况,遗漏披露庞庆华通过收益互换进行的相关融资安排
近日,证监会对庞大集团2015年1月的一笔收益互换融资业务以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作出行政处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收益互换原本是一种风险管理的工具,经过国内证券公司创新,逐渐演变成一种变相融资的工具,早在2015年末证监会就已经叫停了加杠杆的融资类收益互换。近日,证监会对庞大集团(601258.SH)2015年1月的一笔收益互换融资业务以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7月20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庞大集团及其董事长庞庆华未如实披露权益变动情况,遗漏披露庞庆华通过收益互换进行的相关融资安排,庞大集团同时还未按规定披露庞大集团及其子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未按规定披露其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调查的事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