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姚刚十年受贿6961万 十年前内幕交易获利210万

2018年07月11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6年到2015年为相关单位在并购重组、股份转让过程中股票停复牌、避免被行政处罚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6961万元;2007年的内幕交易非法获利210万元
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因涉嫌受贿罪和内幕交易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7月11日,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其中十年前的内幕交易案非法获利210万元,受贿获6961万余元。 图/邯郸中级法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因涉嫌受贿罪和内幕交易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7月11日,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其中十年前的内幕交易案非法获利210万元,受贿获6961万余元。

  庭审现场,根据邯郸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6年至2015年,姚刚利用担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在并购重组、股份转让过程中股票停复牌、避免被行政处罚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961万余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