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永泰能源拟债转股和出售资产缓解债务危机(更新)

2018年07月08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永泰能源第一期拟处置资产规模约150亿元,拟实施240亿元左右的债转股;母公司永泰集团已与五家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这五家银行承诺不抽贷、不断贷,并给予一定的流动性支持
7月5日,发行规模为1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17永泰能源CP004”未能如期兑付本息,正式违约,推倒了永泰能源债务危机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永泰能源(600157.SH)三天前的一笔15亿元短期融资券违约,触发一系列连锁反应。目前,永泰能源计划 240亿元债转股,其母公司永泰集团还计划处置资产150亿元,以解决目前的财务窘境。

  7月5日,发行规模为1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17永泰能源CP004”未能如期兑付本息,正式违约,推倒了永泰能源债务危机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

  接近永泰能源人士表示,该公司目前计划以出售资产、争取银行续贷以及债转股等方式,解决目前严重的流动性问题。永泰能源母公司永泰集团已组建专门小组加快出售资产,第一期拟处置资产规模约150亿元,出售对象主要为现金流充裕的央企和地方大型国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