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姚大锋等“安邦系”三人辞任民生银行董事 工作组将派人接替

2018年07月06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邦推荐的民生银行原董事姚大锋、田志平及监事程果琦均提出了辞任
7月3日晚间,经安邦接管工作组统一安排,安邦保险集团将和谐健康险持有的诸多上市公司股份倒仓,使其仅持有招商银行、金融街及金风科技,总市值近4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一直未能获得民生银行( 600016.SH )董事任职资格的姚大锋,在列席了该行董事会长达三年半后,被安邦接管组替换下场。

  7月3日晚间,经安邦接管工作组统一安排,安邦保险集团将和谐健康险持有的诸多上市公司股份倒仓,使其仅持有招商银行金融街金风科技,总市值近400亿元,或拉开了分拆和谐健康险高价而沽的序幕。(见财新网“安邦集团重组前夜 和谐健康倒仓多家公司股权”)

  与此同时,原安邦集团实际控制人吴小晖的“心腹”姚大锋等人,辞去了民生银行、金地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席位。而安邦接管工作组将重新派人,填补这些席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