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舟辞去民生银行董秘职务 董事会换届尚不满一年

2018年04月04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舟提前辞去了董事会秘书的职位,此举引发外界遐想;民生银行回应,这只是正常的工作调岗
民生银行( 600016.SH )高管成员再生变化,这距离该行董事会换届完毕不足一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民生银行(600016.SH)高管成员再生变化,这距离该行董事会换届完毕不足一年。

  4月4日,民生银行发布更换董事会秘书(下称董秘)的公告。原董秘方舟因个人原因辞去董秘和联席公司秘书职务。民生银行聘任公司现任财务总监白丹兼任公司董秘,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自2017年5月12日起,原银监会核准方舟任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秘书——当时方舟接任的就是白丹的职责。

  履历显示,方舟熟悉银行信贷业务,具有丰富的风险控制经验。该行官网介绍,方舟于1970年出生,是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经济师。他曾担任民生银行南京分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总行派驻武汉分行信贷审查官、北京管理部(即北京分行)人力资源处处长兼授信评审处处长、福州分行副行长、温州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杭州分行行长、总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