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潘功胜接连表态 在岸离岸人民币暂稳

2018年07月03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以来,外汇市场经历了汇率并轨以来最大的单月涨幅和单月跌幅,双向波动态势逐渐显现;易纲称正在密切关注外汇市场波动,认为有些顺周期的行为
过去几个小时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外汇市场的风云诡谲表现得淋漓尽致: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对人民币汇率的一番简短表态,在岸离岸汇市双双回升,但很快又再次跌回原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尉奕阳)过去几个小时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外汇市场的风云诡谲表现得淋漓尽致: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对人民币汇率的一番简短表态,在岸离岸汇市双双回升,但很快又再次跌回原位。

  7月3日上午,潘功胜在出席港交所债券通周年论坛时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质量与效率不断改善,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和韧性增强,中国国际收支总体平衡,外汇储备充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