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收跌新低 市场关注是否重启逆周期因子

2018年07月03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人民币跌势仍主要由客盘购汇带动,在一些关键点位能看到大行给市场注入美元流动性,但尚未见央行直接入市;企业应该增强汇率风险对冲的意识
美元指数涨幅放缓,人民币跌势却未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美元指数涨幅放缓,人民币跌势却未减。周一(7月2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盘再创八个月以来新低。目前,市场仍未观察到有央行入市干预的迹象,但从中间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有超出市场测算的调整,以及大行在关键点位提供一些美元流动性,或可以看出央行呵护市场的意图。

  7月2日16点30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盘收盘逼近6.65关口,收于6.6490,为2017年10月30日以来新低,单日跌幅近300点;之后夜盘交易中,人民币对美元继续走跌,23点30分收于6.668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7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400点。截至北京时间7月3日6点55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685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