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票质押警报拉响 多家上市公司提示风险补仓增持

2018年06月19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上市公司发布风险预警、增持公告,多家券商认为目前A股来自股权质押方面的压力较大
6月19日A股剧烈调整,上演久违的千股跌停,多家上市公司发布风险预警、增持公告,另一方面还有公司准备择机抄底,用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6月19日A股剧烈调整,上演久违的千股跌停,一些股票质押濒临平仓线的上市公司股东坐不住了。19日晚,多家上市公司发布风险预警、增持公告,另一方面还有公司准备择机抄底,用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6月19日晚间迪威迅(300167.SZ)公告称,持股40.19%的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安策质押的1.21亿股(占总股本的40.19%)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相关券商可能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对北京安策在券商普通账户持有的迪威迅股份进行强制平仓,强制平仓股份数不超过300.24万股。6月19日当天,迪威讯低开低走,尾盘放量跌停。

  提示平仓风险的还有桂林旅游(000978.SZ),其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桂林航旅质押5716.6万股已触及补仓线。后续如触及补仓风险,桂林航旅将通过增加现金或质押物的形式予以补仓。桂林旅游今日跌近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