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玖富孙雷:股权高度集中,平台易发“跑路”

2018年06月10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新峰会香港场
可以听文章啦!
孙雷称,P2P网贷平台备案工作大概率会延期,目前平台都在观望,等待6月底监管部门的表态
2018年6月8日,香港,玖富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孙雷出席财新峰会香港场。图/叶万青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玖富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孙雷6月8日出席财新峰会香港场时称:监管部门应提高P2P网贷平台实缴注册资本门槛,针对股东持股比例提出限制,对公司治理结构、高管任职资格提出更高要求,通过这些手段提高平台违约成本。

  2017年12月,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此份文件要求,P2P网贷平台要稳妥有序化解各种违规存量业务,例如大额标的、期限拆分等涉嫌资金池的类活期产品,以及涉及定向委托投资的互联网资管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