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小晖态度反复 一审判决后提起无罪上诉

2018年05月30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律师陈有西确认,安邦集团原控制人吴小晖不服一审两罪判决,提起无罪上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已组成二审合议庭
资料图:吴小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日前已经一审宣判的安邦集团原控制人吴小晖案再起波澜。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有西5月30日在其社交媒体披露,吴小晖不服一审两罪判决,已经提起无罪上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已组成二审合议庭。

  根据陈有西披露,他与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贵方共同担任吴小晖二审辩护人,依法为其辩护。财新记者联系李贵方确认,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陈有西本人确认了上述信息的真实性。

  吴小晖案在5月10日完成一审宣判。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两宗罪对吴小晖作出公开宣判。其中,对吴小晖以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95亿元;以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亿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5亿元,违法所得及其孳息予以追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