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霍学文:地方需通过技术手段加强金融监管

2018年05月21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发展监管科技,霍学文认为要用人民战争的思想发动所有人,做到“卖者尽责,买者自负”;发展金融科技应识别信用风险、合规风险等五大风险
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5月19日-20日在京召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霍学文发表了主题演讲。图/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来,“所有金融业务都要纳入监管,任何金融活动都要获取准入”的要求被屡次提及。在大量“7+4”类机构被纳入到地方监管范围的背景下,地方金融监管应如何应对?

  “地方金融或许不像‘一行两会’有严格的监管机构,有监管的手段,监管的法规,以及处罚的规则,在这些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对地方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需要通过技术来加强监管。”北京市金融局局长霍学文在5月20日举行的“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