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期配置资金从何而来?洪磊指向银行理财和养老金

2018年05月21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私募基金的资金来源中,来自各类养老金、社会公益基金、保险基金、主权财富基金等长期配置资金的比例不足1%。而这一比例在美国超过40%
从投资组合工具到大类资产配置应当交给以养老金、理财基金、保险基金等FOF基金管理人,他们通过目标日期基金、目标风险基金等配置型工具专注于长周期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开发满足不同人群生命周期需求全方面的解决方案。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目前,我国资产管理行业还缺少大类资产配置的支持,资产管理乃至整个资本市场都受到资金频繁流入流出的冲击,始终无法形成真正有效的长期投资机制和市场环境。”5月2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第四届西湖私募基金峰会上谈及资管行业的痛点时这样表示。

  截至2017年底,包括银行理财、保险、信托、公募、私募基金等在内的资管行业规模已经超过120万亿元。但洪磊认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还没有形成专业分工的有机生态,缺少从大类资产配置到投资工具,再到基础资产的三层有机架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