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平安银行资管弊案被告集体翻供 检方指利益共同体

2018年05月17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案关键人物均否认同谋侵占平安银行利益,自称为合理职务行为。但检方认为被告已经构成利益共同体,构成共谋
平安银行资管弊案一审于5月14日持续开庭数日至今。5月16日,涉案三名关键被告集体翻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季天琴)平安银行资管弊案一审于5月14日持续开庭数日至今。5月16日,涉案三名关键被告集体翻供,他们分别是平安银行原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北京分行投行部原总经理周森和平安银行总行投行部资金处原处长杨明

  庭审伊始,刘树云否认所有指控,不认职务侵占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周森不认职务侵占罪、骗取票据承兑罪;杨明原本含糊称服从法庭判决。但在5月16日的庭审中,三人均称在调查阶段遭遇威逼诱导,以致于在压力下做出了不实供述,他们并未同谋侵占平安银行利益,刘树云亦非主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