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铁娘子”归来 史美伦出任港交所主席

2018年04月26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史美伦与行政总裁李小加“强强联合”,预料港交所改革步伐将更积极,与内地市场联系将更紧密
资料图:史美伦。图/潘石屹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今日(4月26日)举行董事局会议,会议选举68岁的史美伦出任港交所新任主席。

  根据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香港财政司司长有权委任不超过8名港交所董事。现任港交所13 名董事中,包括主席在内的6人,由特区政府委任,港交所主席的选举结果也需获特区政府批准方能生效。港交所表示,会在取得特区政府书面核准后另作公告。

  2月12日,港交所公布,香港特区政府委任史美伦为新一届港交所董事会董事任期两年。史美伦目前是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曾称其为自己在金融领域的“三大靠山”之一。2月13日,财新独家报道,史美伦将出任港交所主席。(详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栏目“史美伦将出任港交所主席 推动新经济公司在港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