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余额宝规模增速放慢 主动限购但仍存漏洞

2018年04月25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监管新规影响,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基金规模增速放慢。余额宝也主动采取了限购措施。但通过支付宝购买的其他基金赎回到余额宝,不受限购影响
4月22日,天弘基金发布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2018年一季度报告。在主动和被动控制规模后,余额宝规模增速已明显缓于行业平均。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在主动和被动控制规模后,余额宝规模增速已明显缓于行业平均。不过,在去年下半年以来发布的多项规模限制要求下,仍存在漏洞。

  4月22日,天弘基金发布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2018年一季度报告。截至一季度末,余额宝规模达到1.69万亿,较2017年底增长6.92%。

  这一增速已明显缓于行业平均。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2017年三季度和四季度,市场总体货币基金环比增速分别达到23.69%和6.79%,而余额宝同期环比规模增速仅为8.9%和1.29%;最近一个季度最新行业数据尚未公布,但2018年前两个月行业货币基金增速已达15.89%,高于余额宝6.9%的季度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