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看清问题财报 证监会新规细化“非标审计意见”信息披露要求

2018年04月21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修改细节来看,新规要求变化最大的是,增加了发表非标准审计意见情况下注册会计师出具专项说明的内容要求,“说明要求更细了”
2018年上市公司年报季已经尾声,各种“非标”财报的披露也迎来高峰期。与此同时,证监会发布的信息披露新规将更加提升这些“问题财报”的信息披露质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2018年上市公司年报季已经尾声,各种“非标”财报的披露也迎来高峰期。与此同时,证监会发布的信息披露新规将更加提升这些“问题财报”的信息披露质量。

  4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宣布,为规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行为,证监会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4号——非标准审计意见及其涉及事项的处理》(2018年修订)(下称“第14号规则”)。高莉称,新规改进和完善了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信息披露要求,以更好地满足投资者信息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