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互联网小贷ABS不确定性因素较多

2018年04月17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小额贷款ABS的存量规模自2013年起以年复合增长率228%的速度猛增;穆迪认为,互联网小贷ABS资产质量的最大问题是模型本身的可靠性有多高,加之互联网小贷还缺乏周期数据的积累验证,不确定因素太多
中国小额贷款ABS的存量规模自2013年起以年复合增长率228%的速度猛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资产证券化重启以来增长迅速。2012年至2017年,ABS新发行量以复合年均增长率121%的速度递增,其中最亮眼的是消费金融类资产证券化五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3.9%。

  “消费金融类资产证券化的迅猛发展,反映了中国经济向消费驱动型增长模式的转变;与此同时企业贷款证券化在整个市场中的占比有所下降。”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周洁表示。企业贷款证券化(CLO)近五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仅约5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