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虚拟货币广告投放受阻 多家互联网巨头发禁令

2018年03月22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Google、Facebook和Snapchat在内的互联网巨头已对虚拟货币或ICO的广告投放发出禁令,这意味着虚拟货币失去了美国甚至全球在线广告市场中最强大的几股势力
知名的社交媒体Snapchat确认,他们已禁止在其平台上投放ICO的广告。这是继Google、Facebook和Twitter后,已知的第四家对ICO广告颁布禁令的知名互联网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尽管全球对于虚拟货币和ICO的监管态度尚未获得一致,但人们的态度正由最初的热情转变得更为谨慎。

  据多家海外媒体报道,以“阅后即焚”知名的社交媒体Snapchat确认,他们已禁止在其平台上投放ICO的广告。这是继Google、Facebook和Twitter后,已知的第四家对ICO广告颁布禁令的知名互联网公司。

  前述四家公司的禁令,意味着虚拟货币失去了美国甚至全球在线广告市场中最强大的几股势力——尽管Google的新政需要等到今年6月份才开始生效。据CNBC报道,截至去年12月底,Google和Facebook这两家互联网巨头占据了全美在线广告73%的市场份额,Twitter和Snapchat等其他平台拥有剩下的一小部分;而在全球,谷歌和Facebook在全球网络广告市场的份额则达到了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