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精细化 银监会考核授信千万元以下小微贷

2018年03月19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对单户授信1000万以下小微企业设立“两增两控”两个考核目标,通过对小微企业更精准的划分,引导商业银行聚焦薄弱环节、服务真“小微”
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的“三个不低于”考核体系执行三年后,进一步精细化升级,以解决对小微企业认定口径过于宽泛导致的指标失真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的“三个不低于”考核体系执行三年后,进一步精细化升级,以解决对小微企业认定口径过于宽泛导致的指标失真问题。

  3月19日,银监会下发《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2018年推动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称在继续监测“三个不低于”、确保小微企业信贷总量稳步扩大的基础上,重点针对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含)的小微企业贷款,提出“两增两控”的新目标,以进一步引导银行业聚焦薄弱环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