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监管动真格:SEC启动对ICO的全面调查

2018年03月05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味着美国对虚拟货币监管再次升级,尚不清楚调查范围和目的;在美国公开的ICO项目变得非常少,大部分都走私募渠道
美国对日渐盛行的ICO(首次代币发行)的监管再次升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美国对日渐盛行的ICO(首次代币发行)的监管再次升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日前启动对ICO项目的全面调查,多个ICO项目表示收到传讯。业内人士指出,这次调查范围很广,传讯所涉问题全面且细致。

  3月1日,区块链概念股Overstock发布公告称,SEC的执法部门在2月曾经告知该公司正在对其进行调查,并要求该公司主动提供关于其发行代币的一些资料。Overstock旗下平台于2017年12月18日通过私募(PPM)的方式发行ICO。公告发出当日,Overstock股价大跌近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