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放宽创投基金减持限制 支持创业创新

2018年03月02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公司IPO前的创投基金股东,投资期限越长,减持时间区间限制越短
2017年9月26日,杭州,一名创业者在自己租的集装箱房内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拥抱新经济的姿态已经逐渐显现,除了改革发行制度增加对新经济企业的包容性外,近日证监会还对专注于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创业投资基金(下称创投基金)减持其持有的上市公司IPO前股份,给予差异化政策支持。

  3月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下称《特别规定》),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台实施细则,设立反向挂钩机制,在保持现行持股锁定期、减持比例等制度规则基本不变基础上,结合我国创业投资基金运作实际,对真正进行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创业投资基金给予的差异化政策支持,旨在既引导创业投资基金支持创业创新,又维护市场整体公平,坚持适度优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