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表态獐子岛事件:已对违法线索全面调查

2018年03月02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一次“扇贝跑路”事件发生后,证监会曾对獐子岛进行现场核查,但未发现异常
2010年8月9日,辽宁大连,獐子岛渔业工人从海洋牧场采捕虾夷扇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近日,我会稽查部门统筹系统执法力量,会同当地派出机构对(獐子岛)相关违法线索已展开全面调查。”3月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高莉通报獐子岛存货异常事件时说道。

  值得注意的是,在监管层的通报中提到,目前监管层已发现相关违法违规的线索。继2月初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此番再次严厉表态也显露出监管层对此案的重视程度。

  1月31日,獐子岛(002069.SZ)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盘点时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可能会对其计提跌价准备或核销处理,影响金额高达6.28亿元,导致2017年度净利润预计也从盈利到巨亏5.3亿元-7.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