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中国债市吸引力增加 但潜在大量外资流入亦存挑战

2018年01月18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银预计,中国债市一旦纳入国际主要指数,将可能带来3万亿美元资金流入
瑞银资产管理亚太固定收益部门主管贝斯高(Hayden Briscoe)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今年中国债市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的几率很高,而一旦纳入将可能带来3万亿美元资金流入。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中国债市的开放速度正在加快,2018年将是关键一年。瑞银资产管理亚太固定收益部门主管贝斯高(Hayden Briscoe)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今年中国债市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的几率很高,而一旦纳入将可能带来3万亿美元资金流入。“这将是我们所有人一生中经历的资本市场最大规模变动。”

  3万亿美元资金流入的考验

  中国正在向海外投资者开放规模超10万亿美元的中国固定收益市场。2016年2月,中国进一步放开中长期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市,合格的外资投资者不再受配额限制,同时不再需要事先批准。2017年7月,连通内地与香港债市的“债券通”正式落地,外资基金管理公司不用在境内设立账户也能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参与交易。根据中债登的数据,截至2017年12月底,境外机构的中国债券托管余额达到创纪录的9741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25%,但仍然仅占市场整体不足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