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本周国际市场展望| 税改和“通俄门”调查将共同影响市场走势

2017年12月04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参议院最终通过税改法案,让市场充满乐观情绪,但“通俄门”的调查正进入深水区,近来对政治风险无动于衷的投资者或需提高警惕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无论你是否愿意将美股此轮大牛市定义为“特朗普行情”,你都不得不承认,市场的焦点的确一直围绕在特朗普周围。

  上周五(12月1日),针对特朗普的“通俄门”调查取得重大进展,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承认对调查人员撒谎,消息导致美股大跌。但紧接着在周六(12月2日),参议院通过了“美国30多年来最大规模税改”的法案。尽管税改对经济运行将带来非常复杂的影响,最终效果很难预测,但投资者普遍认为,税改将提振美国公司业绩进而利好股市。市场瞬间将弗林的负面消息抛在脑后。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