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首次处罚转让QDII额度 海通资管被罚775万

2017年12月02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汇局施以罚款和警告,但没有调减相关机构的QDII额度;“倒卖”QDII额度违规行为的出现,与近两年未新批QDII额度、市场额度吃紧有关
12月1日,外汇局公布最新外汇违规案例,首次通报违规转让QDII投资额度案,对市场形成一定震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国家外汇管理局已近两年没有新批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长时间“断粮”导致部分机构铤而走险,违规转让QDII额度,此举遭到外汇局处罚。

  12月1日,外汇局公布最新外汇违规案例,首次通报违规转让QDII投资额度案,对市场形成一定震慑。

  通报称,从2015年至2016年6月,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下称海通资管)违反QDII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向不具有QDII投资资格和资质的公司提供投资额度,累计净汇出1628万美元,且向外汇局提交不实证明材料。外汇局予以警告,并处罚款775万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