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服中心徐明:手握100股如何助力中小投资者维权?

2017年11月24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作为小股东行使合法权益,投服中心还可以接受其他中小股东权利让渡,或支持中小股东发起诉讼
在以散户为主的A股市场上,中小投资者保护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不仅因其涉及面广,也因问题之棘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上市公司修改公司章程中小投资者权益受到侵害怎么办?股东大会参会人数中位数仅七人,公司治理谁监督?散户上市公司索赔,群体众而金额小,集体诉讼如何集约化?

  在以散户为主的A股市场上,中小投资者保护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不仅因其涉及面广,也因问题之棘手。11月22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下称投服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明在与媒体的座谈会上表示,可考虑赋予投服中心作为普通股股东持有人的特殊权利,以及在证券支持诉讼中实行示范判决。

  特殊的小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