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11月22日财经早知道:融创17.9亿元驰援乐视 深交所提示乐视网存在空壳化风险

2017年11月22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美国对朝再加制裁,制裁对象含中国公司;美国三大股指收盘创新高;现金贷监管始发力 趣店跳水回购自救

【要点】



●美国对朝再加制裁,制裁对象含中国公司

●资管新规剑指份额分级,分级基金或退出市场

●现金贷监管始发力 趣店跳水回购自救

●美国三大股指收盘创新高

●比特币经历过山车行情,同样创下历史高点



【国内财经】



现金贷监管始发力,趣店跳水回购自救



现金贷平台最大的不确定因素——监管风险开始显现。现金贷的首家上市公司趣店近日跌势不止,宣布股票回购计划,试图挽回投资者脆弱的信心(财新)



新基金建仓瞄准“便宜货”,银行或成为关注热点



银行板块近期持续上涨,多位基金经理认为,2018年上市银行整体将处于基本面持续改善的过程之中。公开数据显示,公募机构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加仓银行板块。一些即将发行新基金的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随着监管持续去杆杠,明年市场有望迎来流动性的拐点,这将直接利好利率敏感性的行业。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在估值和政策双重利好推动下,很可能成为机构新的抱团热点(上证报)



定增市场“出清”,产业资本布局



在再融资新规、减持新规等政策的影响下,定增市场“无风险套利”空间进一步收窄,资金方和上市公司博弈加剧。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监管持续加强,以前定增参与方共同做市拉抬股价、“抽屉协议”进行担保等行为逐渐减少,市场将回归理性状态,价值投资策略、产业投资思维在定增市场将更受重视(中证报)



高盛:2018年中国GDP增速将达6.5%



中国经济政策正向风险控制和社会经济可持续性转变。经济增速放缓令人民币存在贬值空间,预计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贬至6.8(财新)



发审委权力行使受监督新股审核从严将常态化



在把好入口关和规范履职的双重制度框架下,新一届发审委审核信号已经十分明确,即在新股发行常态化的同时,新股审核从严也将常态化,这必将对拟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这是从根本上将投资者保护工作落到实处的关键,也是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必要保障。 (证券时报)



高端智能再制造三年发展目标明确



据工信部消息,为推动发展高端再制造、智能再制造,工信部于近期正式出台《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2018-2020年)》。未来三年,我国将聚焦医疗影像设备、重型机床及油气田装备等关键领域,以及增材制造、特种材料、智能加工、无损检测等绿色基础共性技术在再制造领域的应用,进一步促进再制造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经济参考报)



新能源股股东户数下降,机构年末吸筹动作曝光



沪深两市共300多家公司公布了11月15日的股东户数情况,从行业来看,股东户数降幅明显的个股大多和新能源产业沾边。拥有锂电池概念的德赛电池和科恒股份,两者股东户数较10月底降幅环比下降超两成。业内人士认为,多只新能源个股筹码趋于集中,与现阶段国内经济发展趋势不无关系。随着国内节能环保监管趋严,光伏、风电、动力电池、核电等新能源势必成为不可或缺的代替品(上证报)



资管新规剑指份额分级,分级基金或退出市场



“公募产品不得进行份额分级”的规定,限制了公募新发分级基金的可能,但过渡期后存量分级基金如何处置仍存在分歧,有待实施细则的出台。从监管层的监管思路和大趋势看,分级基金未来转型或清盘将是大概率事件(证券时报)



7天9城深化租赁新规,年内超100宗自持和租赁用地成交



刚刚过去的一周有9个城市再度升级有关租赁的政策。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成都等城市共计成交自持和租赁用地超过100宗,可提供约400万平方米的租赁面积,整体来看,发展租房租赁市场绝不是短期策略,而应该是长期策略(证券日报)



钢铁国企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去库存”行情值得期待



今年以来,钢铁国企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分析人士表示,钢铁行业国企业绩的回暖也直接反映出行业整体景气度的提升,钢铁板块整体的估值优势也进一步显现。统计显示,近30日内,沪深两市近九成钢铁股的投资机会受到券商看好,未来走势值得期待(证券日报)



中央纪委官网评鲁炜落马,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



这是十九大后首次公布中管干部纪律审查消息,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公司要闻】



融创17.9亿元驰援乐视,深交所提示乐视网存在空壳化风险

若乐视致新不能偿还贷款,质权人行使担保权或质押权可能将导致上市公司“空壳化”(财新)



拜耳11.1亿美元投资日本药企,提升肿瘤和心脏病药研发

日本药企PeptiDream拥有受专利保护的新药发现工具多肽发现平台系统(PDPS),拜耳将分阶段向日本药企打款(财新)



戴德梁行:三季度中国境外地产投资创近14个季度新低

对外投资的前景,主要依托于中央政府政策调控,目前多数投资者维持观望态度(财新)



惠普企业CEO惠特曼将离任

惠普企业宣布,CEO惠特曼将离任,现任公司主席Antonio Neri将在明年2月1日接任CEO一职。惠普企业股价应声下跌超过6%报每股13.24美元(财新一线)



6天94家公司获产业资本增持,斥资逾25亿元追捧医药生物等行业

统计发现,11月14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里,共有163家公司出现产业资本持股变动,其中获得增持的公司有94家,遭减持的公司有69家,产业资本合计净增持金额达25.73亿元。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万邦达金额最高,达到8.19亿元,紧随其后的是爱建集团,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为3.05亿元,雏鹰农牧、东方园林、长园集团、绿庭投资、宜华生活、中核钛白、方大化工、焦作万方、赫美集团和东旭蓝天等10只个股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也均在1亿元以上(证券日报)



【国际财经】



穆加贝宣布“自愿”辞职,掌控津巴布韦37年后仓皇辞庙

当议长宣布这一消息后,正在该国首都集会的津巴布韦议会参众两院议员间爆出了巨大的欢呼声(财新)



美国对朝再加制裁,制裁对象含中国公司

制裁对象包括朝鲜航运公司和中国贸易公司,其中四家中国公司和一名中国商人上榜



高盛上调标普目标位,预言本轮牛市史上最长

高盛将标普500指数2018年目标点位由2500点上调至2850点,较周一收盘点位高出10%,理由是盈利和估值扩张。分析师预计始于2009年的美股牛市可能会再持续三年,主要是由基于利润增长的“理性繁荣”所带动(彭博)



民调显示一半德国人希望重新举行大选

北京时间22日早间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一半德国人支持重新举行大选,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未能与另外两个党派就组建新的执政联盟达成协议,她本人也暗示不排除重新举行大选的可能性(路透)



比特币经历过山车行情,同样创下历史高点

比特币触及纪录高点,达到8339美元。基金经理MikeNovogratz称比特币到年底将收报10000美元(彭博)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10年与2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收窄至十年新低。摩根士丹利建议逢低买入,加大押注2年期和30年期收益率利差继续收窄(彭博)



【本周关注】



11月22日(周三)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17)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月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118)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17)

美国纽约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发表演说



11月23日(周四)

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终值(年率)

法国11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德国11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英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值(季率)

英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值(年率)

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公布10月政策会议之会议记录

美国感恩节 假期休市



11月24日(周五)

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美国感恩节翌日 市场将于北京时间25日01:00提前休市



11月25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1124)



【市场】



美国三大股指收盘创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160.50点报23590.83,涨幅0.69%。标普500指数收涨16.89点报2599.03,涨幅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71.76点报6862.48,涨幅1.06%



油价周二收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1美分,或0.7%,收于56.83美元/桶。



金价周二收高0.5%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下午1:35,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0.5%,结算价1281.70美元/盎司,是4个交易日以来第三次上涨



今日新股



奥士康:申购代码002913;申购价格30.38



合力科技:申购代码732917;申购价格14.22



乐歌股份:申购代码300729;申购价格16.06



(编辑:马艺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