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十年国债收益率再破4% 资管新规只是导火索

2017年11月22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金紧张导致配置盘停滞,悲观情绪主导之下的买盘乏力,才是国债收益率屡创新高的直接原因
11月22日,国债期货全线收跌,政策性金融债调整幅度加大。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收跌0.56%,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跌0.3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上周末的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冲击下,疲弱的债市更加无力。

  11月22日,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大幅走高,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超过30个基点(BP),活跃券170025盘中触及3.98%,老券170010与170018相继突破4%的关键位置。

  此外,国债期货全线收跌,政策性金融债调整幅度加大。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收跌0.56%,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跌0.32%。作为市场流动性标杆的十年期国开债170215收益率连破整数关口,上行近70BP,触及4.91%,而十年期农发债活跃券170415收益率上行18.26BP报5.0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