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整治现金贷第一步 互金整治办叫停新设网络小贷

2017年11月21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设网络小贷牌照被叫停后,存量200多家网络小贷公司将面临怎样的监管?拥有网络小贷牌照的现金贷平台是否都合规?不持有网络小贷牌照的现金贷平台何去何从?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省份整治办下发文件,要求地方小贷公司的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网络小贷公司牌照,并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开展小贷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整治现金贷的政策“靴子”开始落地。

  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省份整治办下发文件,要求地方小贷公司的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网络小贷公司牌照,并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开展小贷业务。

  这份落款日期为2017年11月21日的文件名为《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下称《通知》)。财新记者获悉,后续还将有一系列的规范政策出台。此前业内一直关注,对于现金贷的监管政策何时出台,会不会一刀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