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明天系”减持开始了?中天金融拟接盘华夏人寿

2017年11月21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报道精选】“资本大鳄”案件起底
可以听文章啦!
“明天系”在境内控制了多家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资产与负债盘根错节,最终窟窿不明。根据监管要求,“明天系”减持不符合规定的金融机构股权,只是时间问题
中天金融( 000540.SZ )11月20日公告表示,公司拟收购华夏人寿21%-25%股权,定价高达310亿元,收购完成后,中天金融将成为华夏人寿第一大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明天系”控制的金融机构看上去开始启动股权出售了。

  中天金融(000540.SZ)11月20日公告表示,公司拟收购华夏人寿21%-25%股权,定价高达310亿元,收购完成后,中天金融将成为华夏人寿第一大股东。

  持有华夏人寿20%股权的北京千禧世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千禧世豪)和持有华夏人寿13.41%股权的北京中胜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中胜科技)是股权转出方。按照公告内容,目前上述三方已就股权转让事宜签署框架协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