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副省级“股神”的陨落 | 新刊推荐

2017年11月20日 17:40
国元证券首任董事长、“芜湖创财”幕后人、327国债案胜方遗老、从无败绩的安徽“股神”、安徽省前常务副省长、《巡视利剑》第三集的“主角”之一……
资料图:陈树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安徽省原常务副省长陈树隆,曾为国元证券首任董事长,亦有安徽”股神”之称。

  今年55岁的陈树隆出身安徽农家,10岁上小学,经11年苦读后,成为村中首名大学生,留校任大学老师。1993年在安徽省国债服务中心履职期间,年仅31岁的陈树隆参与震惊中国金融界“327国债”案,属于多方阵营,为公为己均斩获丰厚,也为其后来同时游走政商两届的轨迹埋下伏笔。

  陈树隆自从政后一路高升,成为芜湖市委书记、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再至常务副省长、十八大代表,同时也以各种幕后身份继续活跃于证券市场,比如,成为证券市场里活跃的国有背景“庄家”“芜湖创财”的幕后人,“从无败绩”。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