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谈央企重组整合:不是简单合并,而是深化改革

2017年09月29日 16:10
推动重点领域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稳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央企重组,以重组整合为契机深化内部改革和机制创新

  【财新网】据国资小新消息,“央企重组整合不是简单合并,而是深化改革,要以此为契机深化内部改革和机制创新,促进央企提质增效,推动行业结构优化,实现经济转型升级。”李克强总理在9月2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

  当天会议听取推进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工作汇报,以改革促进结构优化效益提升。

  波澜不惊推动了央企重组整合这场改革

  有关部门负责人会上汇报,2013年来,中国北车与中国南车、宝钢与武钢等32家企业先后完成重组。今年共有10家实施重组的央企入围《财富》世界500强。2016年重组企业利润总额比2012年增加4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