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民:金融科技需要跨区域的功能监管

2017年09月17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
以前的机构监管、原则监管和规则监管,在金融科技的冲击下都显得无力;监管应该对未来金融的方向作出指引
资料图:朱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金融业正在面临科技带来的巨大冲击和变化,而这种冲击与变化也存在于金融监管和法律层面。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IMF原副总裁朱民表示,面对金融科技,监管必须从机构监管走向功能监管,并从静态的区域性监管转向跨区域、跨境的监管。

  “在金融科技的前提下,监管没有任何选择。我们以前的监管原则,包括机构监管、原则监管和规则监管,在金融科技的冲击下都显得如此无力。”朱民在9月17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