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原油期货上市进入最后阶段

2017年09月08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星海表示,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要加快引入境外投资者的步伐,把原油期货作为我国期货市场全面对外开放的起点和试点,积极研究金融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的方案
资料图:方星海。财新图库 牛光/摄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明明)“加快引入境外投资者的步伐,扩大境内外交割区域,加强与境外监管机构的跨境监管合作。” 9月8日上午,2017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郑州举行,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论坛,并围绕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发表讲话。

  方星海在讲话中提到,要从国家战略高度认识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将加快引入境外投资者的步伐。把原油期货作为我国期货市场全面对外开放的起点和试点,平稳推进原油期货上市工作。积极推进铁矿石等条件成熟的商品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支持和鼓励更多合格的境外投资者参与国内商品期货交易。同时,积极研究金融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的方案,为对外开放提供更加多样的风险管理工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