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详解ICO六大风险 携款潜逃和过度承诺等都得警惕

2017年09月05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七部委联合发文提醒社会公众应当高度警惕代币发行融资与交易的风险隐患。普华永道发布的ICO风险评估指引指出,六大风险包括携款潜逃、过度承诺、过度乐观、缺乏控制力和执行力、缺乏好的商业用例以及监管风险
游离在传统的法律和监管体系之外的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公开代币),终于进入中国监管层的视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游离在传统的法律和监管体系之外的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公开代币),终于进入中国监管层的视野。

  9月4日下午三点,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称ICO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近日普华永道发布的一份ICO风险评估指引,详细分析了ICO的六大风险,包括携款潜逃、过度承诺、过度乐观、缺乏控制力和执行力、缺乏好的商业用例以及监管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