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从法制入手保护中小投资者 证监会预热示范判决机制

2017年09月02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类似案件类似处理”的原则,解决好由于投资者人数众多带来的多头起诉、重复审理的问题
资本市场上缺乏法律保护的中小投资者将有望按照“类似案件类似处理”的原则,快速解决解决损害赔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 见习记者 李明明)资本市场上缺乏法律保护的中小投资者将有望按照“类似案件类似处理”的原则,快速解决解决损害赔偿。

  “中小投资者保护的特殊问题,成为中国监管者必须面对和解决的现实课题。”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在8月30日举行的2017年国际证券投资者保护研讨会上说。股东诉讼被认为是打击证券违法违规、保护投资者利益的重要途径,但各地法院对于同类案件的司法裁判标准不统一,相关司法解释不完善,加之证券市场投资者的损害赔偿人数众多,一般诉讼方式难以实现,而中小投资者又极度缺乏专业支持,其利益受损后往往难以从法律上得以解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