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二国际市场回顾】市场合理评估朝鲜局势 美股美元止跌回升

见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8月30日 09:17
市场对朝鲜紧张局势有相对合理的评估,对东北亚地缘政治紧张问题保持相对中性的判断
周二,美国股市开盘大跌,但之后回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周二,美国股市开盘大跌,但之后回涨。在朝鲜发射导弹后,投资人担心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升级,避险资产受到追捧。

  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为应对朝鲜武力炫耀的新动作,美国在应对上所有选项都可以讨论。当天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金价触及逾九个月高位。美元指数一度跌至逾两年半低位。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资策略师Mark Luschini表示,市场对朝鲜紧张局势有相对合理的评估,对东北亚地缘政治紧张问题保持相对中性的判断。因此,在暂时的恐慌性抛售后,交易员们明白局势并没有恶化,推动股指跌幅收窄,甚至由跌转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