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稿 | 东北特钢破产重整方案的公与不公

2017年08月27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报道精选】还原债务违约迷宫
可以听文章啦!
连续违约发生后,东北特钢核心优质资产被挪出体外、关键时期的财务数据未向投资人公开,资产突然减值高达百亿元
去年在银行间债市连续10次违约的东北特钢终于靴子落地,破产重整方案出台,备受市场关注。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去年在银行间债市连续十次违约的东北特钢终于靴子落地,破产重整方案出台,备受市场关注。

  在辽宁省政府的推进下,经过十个月的斡旋,近期经大连中院裁定,东北特钢破产重整方案获得通过,1911家有表决权的债权人通过现场和网络进行了投票表决。这是国企信用债违约后首例破产重组成功的标志性案例。8月13日,《辽宁日报》刊登了人大破产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破产法学会会长王欣新的文章“东北特钢重整案成为破产法挽救困境企业的成功范例”。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