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文辉:保险资金要审慎稳健运作

2017年08月16日 16:40
保险资金运用监管工作坚持监管从严,确保监管“长上牙齿”,重拳整治保险资金运用领域乱象,对于违规行为严罚重处。认真查找投资监管体制机制上的漏洞,及时弥补监管制度上的短板
资料图:陈文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保监会消息,近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战略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保险资产管理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召开。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保险业持续快速发展,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提升。截至2017年6月末,保险资金通过债权计划、股权计划等方式,直接投资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养老社区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累计金额超过4万亿元。保险资金积极推进支农支小融资业务试点,利用保险业务协同优势,丰富农户、农业合作社、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的融资来源,降低融资成本。保险资金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