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降低银行“补血”门槛 明确外资入股条件

2017年07月20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修改行政许可办法,放宽银行债券发行、资本补充条件,同时对与普惠金融相关的投资实行差异化支持;明确了外资银行入股中资商业银行条件
近日,银监会修改《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适当放宽了银行发行债券、补充资本的条件,同时在商业银行投资设立、参股、收购境内法人金融机构条件中对普惠金融单独放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日,银监会修改《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下称《办法》),适当放宽了银行发行债券、补充资本的条件,同时在商业银行投资设立、参股、收购境内法人金融机构条件中对普惠金融单独放宽。

  融资端,针对中资商业银行发债、资本补充的条件,《办法》将原来的“最近3年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因内部管理问题导致的重大案件”一项删除。

  对此,银监会表示,一是有助于银行通过募集发行次级债和其他资本补充工具,及时补充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二是有助于银行通过发行金融债,发挥主动负债能力,优化负债结构,降低资产负债期限错配,提升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三是有助于银行通过发行专项金融债等方式支持“三农”、小微企业以及绿色产业等金融薄弱环节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