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京东闪付上线 联手银联创新账户支付

2017年07月20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主导的绕开银联、截断客户信息、沉淀客户资金的“三方模式”不同,此次京东闪付作为京东金融主打NFC(近场支付)的拳头产品,从一诞生就选择了监管力推的“四方模式”
7月19日,京东金融宣布旗下NFC支付新品——京东闪付正式上线,这是基于银联“云闪付”网络的NFC创新产品。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7月19日,京东金融宣布旗下NFC支付新品——京东闪付正式上线,这是基于银联“云闪付”网络的NFC创新产品。此次合作模式是由银联北京分公司(下称北京银联)和京东金融合作展开,北京银联帮助京东闪付从线上走到线下,接入银联众多线下商户。

  目前银联境内外拥有近1000万台支持NFC手机支付的广大线下商户,以及银联“云闪付”线上商户;而此次合作模式,相当于银联把过去十几年来基于银行卡的受理网络,升级为也能接受基于电子账户为介质的支付网络,从卡基支付跃升账户支付,这一创新用北京银联的话来说就是“重新定义银联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