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全面强化保险监管工作

2017年07月17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17日,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据中国保监会网站消息,7月17日,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保监会网站消息,7月17日,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保险监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形势的判断和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全力做好保险监管工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总揽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统筹国内外政治经济大势,深刻把握经济金融发展规律,切实立足我国金融业发展实际,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三项任务,系统阐明了金融工作要坚持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的重要原则,对创新和完善金融调控、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推进构建现代金融监管框架、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做出了全面部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金融领域的新篇章,是我们做好金融保险工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实践指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